天價獎金引發義大利全民大猜想,民眾紛紛支招教中獎者如何花錢

 

  義大利小鎮巴尼奧內一個彩票投注站22日售出“超級樂透”頭獎彩票,獎金高達1.469億歐元(約合2.1億美元),但中獎者身份仍是個謎。僅有兩千人口的小鎮正在緊急搜尋中獎人,“天價”獎金引發義大利全民大討論,民眾紛紛支招教中獎者如何花錢。

 

  巨獎開出:意一人攬2.1億美元頭獎 需意工人工作137輩子

 

  身份成謎

 

  “只是玩笑”,47歲男子先承認後否認

 

  義大利一般不公開彩票頭獎得主身份,中獎者身份引發巴尼奧內鎮居民猜測,當地一名47歲男子奧古?威爾尼一度成為“重點懷疑對象”。

 

  義大利安莎通訊社援引多名當地居民的話報導,這名男子22日花2歐元(2.8美元)購買彩票,中得頭獎。此前人們對他並不瞭解,只知道他獨自住在一座小房子裏。有人說他是磚瓦匠,有人說他是林業合作社的工人,還有人說他最近正在為錢犯愁,連家裏的煤電都被暫停供給了。

 

  23日,當威爾尼再次出現在街頭時立即被狂歡的人群團團圍住,但是他否認自己是大獎得主。“恐怕你們弄錯了。如果我真的是大獎得主的話,你覺得我還會出現在街頭並接受採訪嗎?”威爾尼對特意趕來採訪此事的記者說:“昨天晚上我拿著彩票說我中獎了,但那只是個玩笑而已。我的確買了彩票,但是很不幸我沒有中獎。”

 

  儘管威爾尼百般否認,當面採訪他的記者卻揭露說,威爾尼那掩藏不住的欣喜之情似乎已經說明了一切。

 

  就是不說

 

  酒吧老闆:我知道是誰,他給我打了電話

 

  當地一家酒吧老闆萬尼?西莫內蒂否認這名男子是中獎者,並且爆料稱,“我知道誰中獎了,當時買彩票時他排在我前面,(中獎後)他還給我打電話說謝謝。他非常年輕,非常慷慨,但我不能說他是誰。”

 

  酒吧工人薩拉?奧爾蒂對此表示認同。她說:“2310時有人打電話到酒吧感謝(西莫內蒂),他就住在鎮上。”

 

  但西莫內蒂的合夥人安娜瑪麗亞? 錢皮尼卻沒有那麼肯定。她說:“我們這裏有許多遊客,英國人、法國人和德國人(都在鎮上買彩票),誰都有可能中獎。”

 

  全民大討論

 

  路人甲乙丙丁紛紛支招如何花錢

 

  ★義大利《晚郵報》專欄作家貝佩建議:“如果你(中獎者)是義大利國際米蘭隊的球迷,請不要買回瑞典球星茲拉坦?伊布拉希莫維奇。”伊布拉希莫維奇先前效力於國際米蘭,現已轉會西班牙巴賽隆納足球俱樂部。

 

  “怎麼花錢都行,不過不要到教堂的鐘樓上大喊大叫,也不要當街親吻小學時最喜歡的老師。”

 

  ★理財員卡洛?真蒂利建議中獎者拿出40%的獎金買基金和政府債券,這樣就可以獲得3%的穩定增值。然後再拿出10%的獎金買股票,再用40%的錢投資房地產,剩下的10%就用來享受。

 

  ★巴尼奧內鎮鎮長詹弗蘭科?拉澤羅尼期望中獎者能為家鄉做點事,不要只顧著享受。

 

  ★心理醫生富爾維奧?卡爾博內告誡中獎者謹防中獎後的巨大喜悅傷害身心健康。“中獎者要堅持工作,不要拋棄家人和朋友,因為他們可以幫助你克服中獎後的狂躁和多疑”。“中獎者會認為其他人想占自己的便宜,這種想法很危險,只會孤立自己。”

 

  數字

 

  1.47億歐元

 

  ★經過8個月等待,本次義大利“超級樂透”彩票頭獎獎金創下歐洲歷史上最高彩票頭獎紀錄。

 

  158輩子

 

  ★在義大利,彩票收入無需納稅。如此巨額的彩金,按義大利人的平均年薪23405歐元、工作40年來計算,普通人要工作158輩子才能掙到。

 

  6.23億分之一

 

  ★中獎者只付了2歐元,卻選對了10、 11、 27、 45、 79 88全部 6個開獎數字。專家指出,要從190裏選對6個數字,它的幾率是6.23億分之一。

 

  以此為鑒

 

  16歲中巨獎 22歲破產

 

  英國少女6年揮霍300萬美元

 

  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824日報導, 英國坎布里亞郡哈爾?哈靈頓市22歲女孩凱莉?羅傑斯6年前買彩票中了190萬英鎊大獎(約合307萬美元),從而成為英國最富有的少女之一。可是由於生活奢侈揮霍無度,竟在6年內敗光獎金,更曾兩次自殺未遂。如今,她已成為一名清潔工。

 

  凱莉曾是超市貨架理貨員。2003年,當時16歲的凱莉購買彩票中了大獎,搖身變成英國最富有的少女之一。在英國所有彩票大獎獲得者當中,凱莉的年齡排名倒數第二。

 

  凱莉中大獎後,開始了極度奢侈的生活。她首先花55萬英鎊為自己、母親、父親和祖母購買了4座房子。此外,20萬英鎊花在奢侈度假上,約26.5萬英鎊用於購買高檔汽車、禮物以及借給家人,45萬英鎊用於購買著名設計師服裝、各種聚會以及豐胸手術,約7萬英鎊用於相關法律費用。

 

  與此同時,凱莉的私生活也一片混亂,多金的她無疑是男人們追求的焦點。凱莉剛中大獎時正和25歲的木材廠工人蓋裏?菲德勒約會。凱莉中獎後,蓋裏辭掉工作靠凱莉給他的每天200英鎊的“工資”過著花天酒地的生活。凱莉的下一個男友西蒙?溫索普給她當了兩周的“司機”,之後就開著凱莉的汽車和她付的3000英鎊“薪水”失蹤了。

 

  接著凱莉和失業工人尼基?勞森開始約會,凱莉為尼基購買了價值15000英鎊的跑車,兩人甚至還訂了婚。然而沒過多久,凱莉就指控尼基從她身上盜竊了53000英鎊,並和他分了手。可是當凱莉發現自己懷孕後,又和尼基重歸於好。當凱莉生下兒子後,尼基卻因鬥毆被逮捕,極度沮喪的凱莉服下60片抗抑鬱藥,差點身亡。2007年,凱莉生下她和尼基的女兒。結果兩個月後發現,尼基竟背著她和她妹妹偷情。

 

  凱莉的最後一名男友叫賴安湯普森。去年12月,賴安因為進行可卡因交易和私藏電擊槍被警方逮捕,並被判處了兩年監禁。在賴安被捕前不久,精神抑鬱的凱莉再次試圖割腕自殺。

 

  如今,凱莉已經敗光了獎金,和母親擠住在一座狹窄的房子裏。為了養家糊口,凱莉只好每天從事3份清潔工的工作。

 

  但是,凱莉表示很高興又做回窮人。她對朋友說:“除了苦惱外,它(彩票大獎)從來沒有給我帶來任何快樂,它毀掉了我的生活……現在,我已經成了窮光蛋,我希望能夠找回一些簡單的快樂。”

 

人人都希望中大獎,中獎後錢怎麼花?更考驗智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888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